中小型农业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805

平台基本信息:

科研创新

平台名称

中小型农业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

依托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批准单位

武夷学院

批准文号

武院综(201866

成立时间

20180524

平台负责人

王效华

平台类型

重点实验室


平台简介:

中小型农业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旨在研究各种农业装备控制系统研发,应用计算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可视化技术等手段,研究中小型农业装备工作机制,研发农业机械装备,并研发农业机械装备的数字化控制技术。针对不同装备开发与其相适应控制系统,并且研制智能化的中小型农业装备。

研究方向:

1)中小型农机装备智能化研究

2)竹加工装备智能控制系统研制与开发

3)智能化水产养殖装备及其控制系统研究

4)茶叶加工智能装备及控制系统的研究

研究成果:

建设近中期目标是依托几个关键项目,进行产品转化,是南平市相关企业产生直接经效益。把握国内外中小型智能农业设备技术发展趋势,根据行业的技术需求,选择成熟产品成果进行推广、辐射和转移。

1、承担5项以上省级科技项目和省级重大项目,力争填补国家级项目的空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争取3-5项国内合作项目。

2、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篇以上,其中SCI刊物源期刊发表论文5篇以上。

3、申请或获专利5项以上,获省、部级以上成果1-2项。

4、培养中小型智能农业设备、机电工程、微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600人以上。邀请国内外中小型智能农业设备方面的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每年举办1-3次学术报告。通过3年的建设与发展,建立起电子产品研发、机械制造及产品设计、产学研相结合的中小型智能农业设备技术创新体系,搭建一个中小型智能农业设备科技创新平台,形成一支中小型智能农业设备科技创新队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我省中小型智能农业设备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