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威尼斯赌博游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中做好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339

武院委〔20203
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威尼斯赌博游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中做好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

    为强化威尼斯赌博游戏:党员党性观念,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师生奉献社会,各二级党委要进一步重视做好党员佩戴党员徽 章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立足各自职能优势和特点,努力成为疫 情防控和开学开课工作一线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广大党员自觉亮 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在大战
大考中见精神、见能力、见作风、见成效,真正当先锋、作表率。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威尼斯赌博游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做好党 员佩戴党员徽章工作的通知》(教明电〔202014 号)精神, 结合威尼斯赌博游戏: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四个一线”不放松
    1.在一线亮明身份。各二级党委要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 困难较大,哪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扎实有效的工作, 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疫情 防控和开学开课、教育教学工作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 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组织党员自觉佩戴党员 徽章亮身份,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 在岗位上,冲锋在前、报名在前、引领在前,当好师生的贴心人、 主心骨。
   2.在一线设岗定责。在疫情防控的两大环节、“三道防线”“四 道关口”,及后勤、教学、学生管理、保卫、校园保洁和食堂、 宿舍社区、教室、实验室等关键岗位、场所,普遍建立党员责任 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示范岗、巡查监督岗、师生劝导岗、 卫生消毒岗等,引导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带头落实网格化管理, 盯紧、盯实、盯到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 道防线,做到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将佩戴党徽和 岗位责任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党员的岗位职责。
   3.在一线承诺践诺。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开学开课工作实际 承诺践诺,各二级党委领导要带头坚定勇敢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 线,视疫情如命令,视校园如战场,视师生如亲人,恪尽职守、 忘我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工作;机关党员 要带头落实严防严控和开学开课各项措施,改进作风、提高效能、 服务师生;教师党员要带头落实立德树人,以疫情防控为教材、 为课堂,在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中强化对学生思想引领, 上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堂爱国主义教育大课、思想政治教育大课; 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领学生干部协助辅导员、 班主任做好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和思想政治教育。
   4.在一线示范引领。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通过示范 引领,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认真落实联防联控 措施,积极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积极为师生疏解焦虑情绪、 消除恐慌心理,稳定思想、增强信心,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落实防 控措施,共同遵守纪律要求,不信谣、不传谣,弘扬社会正气。
   二、加强组织领导
   1.校党委组织部要把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 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抓实抓细。
   2.校党委宣传部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互联网等媒体,大 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开课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作用 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广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 大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学校教 育改革发展目标双胜利多做贡献。
   3.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 认识党员佩戴党的重要意义,将党员佩戴党徽作为对党员教育 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好党员佩戴党徽的有关要求。

                                  中共武夷学院委员会
                                                                                  2020 2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