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88

     1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圆形会议室召开。校机关党委委员、校巡回指导组成员、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委员等出席大会。

     机关党委书记叶礼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在校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实学习教育,统一了思想和行动,思想政治受到一次深刻的洗礼。二是围绕根本任务,聚焦机关实际,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服务性机关建设得到有效推进。三是着力把党性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全面推动指导机关各党支部抓好主题教育落实。四是坚持学做结合,扎扎实实找差距、抓整改,积极主动整改了一些热点痛点难点问题,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叶礼熙指出,总结主题教育的丰富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狠抓学习教育是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基础狠抓以上率下是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狠抓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抓手狠抓督促指导是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的保障

叶礼熙强调,此次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一个全新阶段。下一步,要深入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入扎实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二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进一步增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切实落实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四要积极推进建章立制,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效率,在固本强基上狠下功夫

赵健全代表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及各支部都很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学习任务,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效,完成了党委部署的重要教育任务,为加强机关部门党的建设打下更好的基础,为发挥机关党委和机关部门的工作和职能奠定了更强的能力。一是认真执行校党委的部署;二是积极完成规定各项任务;三是一部或一办一处双责既抓好自身教育,也带动所辖职能工作;四是发现了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突出问题和困难;五是凝心聚力敢于攻克难题;六是提升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信心。

赵健全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三是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五是要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六是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

叶礼熙代表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机关党委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南平市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机关党员干部要把广大师生对优质、高效管理服务的期盼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