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召开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8-31浏览次数:364

8月31日,威尼斯赌博游戏: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庄祥生、梁方、杨昇、威尼斯赌博游戏、廖斌、郑细鸣出席。校长吴承祯作工作部署。

  

吴承祯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学校工作,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新学期学校改革发展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占先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突破、攻坚克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上级部署,锚定学校申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攻坚任务,树牢系统思维、全局思维,进一步提高认识、自加压力,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党建和思政工作“一领双强四创”行动,点面兼顾统筹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吴承祯强调,新学期工作要重点聚焦十个方面:一要聚焦党建引领,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党建根基从严管党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二要聚焦立德树人,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升思政铸魂育人实效做实“五育并举”文章适时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更好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聚焦人才强校,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坚决落实中央威尼斯赌博游戏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人才激励机制,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教学科研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四要聚焦科技人才,激活创新发展“动力源”。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职业早期支持,大胆使用青年科技人才,构建长效工作机制,给予青年人才威尼斯赌博游戏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五要聚焦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抓好培养一流时代新人、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专业、贡献一流智力成果、树立一流办学声誉、涵养一流大学精神、营造一流发展环境等“七个一流”工作,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大局。六要聚焦审核评估,有序推进各项评建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要点,加强评估指标体系的研究与学习交流,精准把握各阶段任务安排和各专项工作要点,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七要聚焦申硕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全校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实施创新能力突破行动、创新动能增强行动和学科建设突破计划,全力以赴修内功、强优势、突特色,确保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建成功。八要聚焦科技创新,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水平。要集中优势力量,强化协同创新,突出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聚力提升科研创新质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九要聚焦治理效能,优化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坚持学校建设“法治化”、教育教学“数字化”、经费管理“规范化”、办学保障“体系化”,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十要聚焦校园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抓好思想建设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安全管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