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09浏览次数:364

69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威尼斯赌博游戏:贯彻落实意见校领导吴承祯、陈金瑞、杨昇、威尼斯赌博游戏、廖斌、郑细鸣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深刻论述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担负什么样的新的文化使命、如何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等重大时代课题,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文化强国的动员令和宣言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体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高度的文化自觉,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贯通起来学,准确理解把握精神实质,着重以“五个突出特性”“十四个从根本上决定了”来整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富有创见的中华文明观,着重以“两个结合”来认识和把握科学规律和成功法宝,牢牢把握“两个结合”这个重要的方法论,做到学以致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文化传承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深化对大学文化传承、建设、创新、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在文化自信自强上下大功夫,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心聚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要在文化强校上下大功夫,充分发掘以朱子文化、茶文化等为代表的闽北文人、文源、文脉、文物资源,高水平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不断彰显优良爱国传统、优秀学术传承和优美校园风光相结合的育人环境,推进文化育人,培养高素质人才。要在深入研究阐释上下大功夫,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出一批具有武夷学院特色的高质量研究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