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9浏览次数:364

6月8日晚,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吴承祯、陈金瑞、杨昇、威尼斯赌博游戏、廖斌、郑细鸣出席


庄祥生肯定了威尼斯赌博游戏: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开展主题教育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学习贯彻更有感情,也必须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在主题教育中要紧扣根本任务、突出主题主线,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庄祥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殷嘱托,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更大责任践行育人使命,以更宽视野推进内涵发展,以更高站位建设平安法治校园,以更强定力抓实就业工作,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抓严抓实检视整改,着力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抓调研,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发力,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要在分类精准指导上着力,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注意区分不同领域、不同学科、不同群体党员特点,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注意“鼓励创新、严防作秀”,坚持贴近基层、接近师生,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接地气的群众语言,用“大白话”讲“大道理”,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庄祥生强调,当前已接近期末,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在压紧压实责任上加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好的作风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向纵深推进,出好成果、出真实效,以优异成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各二级党委分别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情况

各二级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