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02浏览次数:364

62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威尼斯赌博游戏: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必将在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中迸发出强大的思想伟力。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学习研讨重要内容,切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校上下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心聚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拓宽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切实把教育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理解、去谋划、去推进,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完善高水平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营造健康的教育环境和生态,在教育强国建设中扛起武夷学院担当、贡献武夷学院力量。要坚定不移深化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持之以恒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完善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策略和政策设计,以改革的思路、改革的魄力、改革的手段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聚力“强内涵、创一流”,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要着力提升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坚持把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深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效贯通、深度融合,集聚人才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完善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支撑体系,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造就创新性应用型人才上闯新路、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