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举办政府采购政策法规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3浏览次数:160

为了进一步普及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威尼斯赌博游戏:教职员工在政府采购过程中的风险防控能力,4月13日下午,威尼斯赌博游戏:邀请了南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管办资深培训专家黄丹云同志举办政府采购有关法律法规及案例释法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主持本次专题培训会,资产管理处处长邵南和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分管采购负责人、采购经办人和评标专家参加了培训会。

 

廖斌在培训会前就学习贯彻政府采购政策法规作了动员发言,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威尼斯赌博游戏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促进改善营商环境、推进政府采购公开公平的要求,希望各部门参会人员要加强学习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负担起采购人主体责任;要依法办事,把法律法规挺在前头,自觉接受各种监督;要强化协同,积极配合资产管理工作,以适应新形势下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要求。

培训会上,黄丹云同志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现行的政府采购政策法规、采购人主体责任、采购人与代理机构的法律责任等内容。针对威尼斯赌博游戏:参会对象半数是评标专家库评审专家的情况,黄丹云还专门结合政府采购项目审计发现的与专家有关的违规问题作了警示教育。此次黄丹云同志的培训讲座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特别贴合实际采购过程,有力地促进威尼斯赌博游戏:采购经办人员和评标专家进一步提升依法办事意识。

培训会结束后,资产管理处处长邵南作了发言。对黄丹云同志带来的政策法规宣传表示感谢,希望参会人员能够将培训会上所学内容运用到日后的采购过程中,要求大家一起以认真细致的态度做好威尼斯赌博游戏:的采购工作,维护国家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促进资产管理向规范化、科学化、法制化和信息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