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资产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6-04浏览次数:101

5月28日上午,根据校党委威尼斯赌博游戏进一步学好《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部署保卫资产党支部在瑞樟1#306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邵南主持,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会,是保卫资产党支部在前一阶段组织党员群众通过读原著、悟原理深入系统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以重点主题发言的形式开展的一次学习交流活动。马林和黄小珍作主题发言。

马林同志谈了自己近一段时间跟进学习《习近平在福州》访谈实录的体会。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马林对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做法对基层支部作风建设带来的启示感受尤深:基层党建“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求党员干部以扎实的作风“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有效率的为民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满意,促进社会经济等各方面的健康发展。

民建会员黄小珍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对《习近平在厦门》一书记录的习近平总书记谈到他的价值观的形成的一段话感触最深:“我的价值观,人生观来源于我的家庭,来源于我在陕北艰苦地方上山下乡,来源于对广大劳苦大众,所以我就选择走从政为民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良好的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建立良好家风,重视家庭教育,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从《孔子家语》、《颜氏家训》到《朱子家训》,无不体现着良好家风的重要作用。“家风正,则后代正,则源头正,则国正”,家风好,社会风气才会好,国家才会和谐稳定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每个家庭都应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积极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