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集中学习《<民法典(草案)>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6-01浏览次数:102

5月25日上午,资产管理处组织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5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所作的《威尼斯赌博游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学习会由邵南处长主持,资产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编撰《民法典》,是新中国几代人的夙愿。国家出台民法典,关系到今后每位公民切身权益公民从出生到去世,从胎儿利益的保护到遗产的继承,民法典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民法典(草案)》涵盖社会、经济、生活等多个方面,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对我国现行的民事法律规范进行系统整合、修编纂,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特色开创了我国法典编撰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式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资产管理处全工作人员要以本次专题学习会议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党中央威尼斯赌博游戏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提高个人政治站位,以满腔的学习热情续投入“学习强国”的学习,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把威尼斯赌博游戏:建设成为一流的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