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申硕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迎评促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5   动态浏览次数:24

64日,学校召开申硕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肖铮、校长吴承祯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副校长杨昇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指标完成情况,各申请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汇报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吴承祯校长肯定了大家申硕的前期准备工作。他强调,一是思想站位要更高;二是研究要更透彻;三是谋划要更全面;四是统筹要更细致;五是学位点研究方向凝炼要更具特色。紧紧围绕教育部对设置专业硕士点的要求,整合学校优势资源,突显学科特色定位,凝练好专业方向,打造优势团队,聚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及不可替代性。

肖铮书记表示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申硕工作有序推进,取得积极进展。他提出了“三个要”的要求,一是要抢抓机遇,申硕工作刻不容缓,必须全面动员,全力以赴。二是要正视困难,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要明晰自身优势,增强责任感,整合全校资源,统筹申硕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打好申硕攻坚战。三是要精准发力,尽快补齐短板。要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抓落实、补短板,全力推进学校申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