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威尼斯赌博游戏:学科与硕士点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迎评促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3   动态浏览次数:105

近日,威尼斯赌博游戏:学科与硕士点建设研讨会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校长吴承祯主持。

 

研讨会上,茶与食品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等9个硕士学位点培育建设学院对照学位点申报条件和要求,立足本单位实际,围绕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内容汇报了学科及硕士点申建情况,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探讨了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发展规划与评建处、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站位学校全局,立足部门职能,紧密对标硕士点授权单位申请条件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汇报了学校在学科、师资、科研等方面的家底,并紧扣突出短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思路及改进举措。

杨昇副校长就学科和硕士点建设从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改革体制机制、进一步培育学科特色、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吴承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与硕士点申建关乎学校发展大局,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吴校长就学科与硕士点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守政治思维,树牢内涵发展的生命线。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教学科研骨干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高度认识硕士点申建工作,要善用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地推进工作,努力开创一条符合武夷学院实际、具有武夷学院特色的内涵式发展之路。二是勇担责任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指出,学校事业的发展是一代代武夷学院人实干的结果,硕士点申建是落在本届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肩上的重任,大家要同心同向,尽心尽责,凝心聚力,共享资源,真抓实干,不负重任。三要精心对标对表,实施挂图作战细化任务。他强调,要精准选树省内同类院校的排头兵为追赶标杆,找差距,学经验,谋发展,对照申硕标准,找差距、促提升;对表即对照硕士点授权条件的各类表格内容,深刻领会指标内涵,查找问题,务实举措,挂图作战,倒逼进度,补弱项。四是亲力抓实落细,用心用情用功补强短板。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强化硕士点申建工作一盘棋思想,要有立足一域谋全局的胸怀和视野,要满怀对学校热爱、对事业负责的情怀与态度,全心全力投身到学校转型发展、硕士点申建等核心工作中去,为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贡献己力。

在家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副教授职称以上教师、博士等参加了会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