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第二学期1-5周督导通报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335

2018-2019学年第学期第1-5周教学督导通报

经过五周(1-5周)的随机听课9校教学督导员共听课 100 涉及威尼斯赌博游戏: 12个教学单位听课评价优秀率 21.0 %良好率 62.0 %一般率 17.0 %。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

被听课教师职称分布

(职称.人数)

听课

评价结果(平均得分)

反馈的主要问题与建议

优秀

(节及任课教师姓名)

良好
次)

一般
次)

较差
次)

茶与食品学院


讲师 6


6

0

5

1

0

内容比较平淡;拓展不够;精彩度不够;PPT前后内容不一致;缺乏记忆点;个别难点需反复强调下;声音较小、感染力不足;应加强情绪调动;师生互动还应加大;应当重视板书美观。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

副教授 3

讲师 2

助教 3


8

1(叶琪瑛)

5

2

0

教师在人少时可以不用扩音器;PPT内容少、文字多、图片少、颜色对比度不够鲜明; 内容逻辑性、主干性不强;教态不够舒展;长时间在讲台,师生活动适当加强;学生课堂积极性不高。

商学院

助教 11

讲师 3

副教授 1



15

6马雨倩4、向建红、顾秀芬

8

1

0

小教室不要使用扩音器;学生参与活动较少;课堂语言表述需加强;板书太乱、缺少板书计划;PPT文字过多、内容不够明确、注意图文并茂;应通过案例更加突出教学内容;上课声音偏小;加强对威尼斯赌博游戏学生的关注度。

旅游学院

讲师 1

副教授 4

助教5

10

5刘洋1、于仁寿2、郭重孟1、郭伟峰1

3

2

0

讲课语速过快;对于玩手机的同学没有过多提醒;PPT内容有些随意,字体偏小,有序号失误处;对自己讲授的内容持怀疑态度;教学内容不够突出,教态偏单一;板书稍凌乱;授课内容稍散,课堂管理应适当加强。

艺术学院

讲师 1

助教 2

3

0

3

0

0

PPT内容不够充实;内容发散性、系统性不强;板书上课前须清理干净;加强学生互动;多观察学生上课情况。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讲师 5


5

0

4

1

0

概念解释不够明确;知识之间联系不够明确;教学重点不够突出;例题的讲解最好让学生参与进来;对思维训练能力不够;板书字迹有待提高;加强PPT制作;注意与学生的互动。

机电工程学院

助教 3

讲师 15


18

3范有机、陈丽华、张明文

13

2

0

加强师生互动;注意板书整洁;PPT字体偏小、背景偏暗、图片不清晰;关注后面学生较少;实验课应把实践和理论有效的结合起来便于学生理解;灵活考察学生出勤状况;上课语速稍快;缺乏授课激情;引导学生思考过程不够;学生课堂参与度较少;应对重、难点展开梳理。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助教 8

讲师 1


9

2黄小巾、陈恒毅

6

1

0

注意板书的规划;加强课堂纪律;例题分析过快使得学生的参与度不够;PPT多些图片,图文并茂;图与讲解结合不够紧密;联系实际较少;课堂不够活跃;应该多提醒玩手机的同学。

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

助教 2

讲师 11

13

1(王涵)

11

1

0

PPT内容稍多PPT色彩对比度不足;内容不够简洁;案例不够多;最后加上课堂小结会更加完整;板书应兼顾全体同学;提问时留些时间思考;加强课堂纪律管理;

海峡成功学院

助教 1

1

0

0

1

0

大部分学生反应呆滞;课堂不够活跃

实管中心

0

0

0

0

0

0

玉山管理学院

0

0

0

0

0

0

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师 15



15

2(代荣)

7

6

0

个别PPT字体过小;教态较单一,与学生交流少;主动性不够,语言感染力不够,课堂气氛有些沉闷,课堂调动性不够,缺少师生互动;加强PPT制作并适当增加板书;授课过程中对内容分析不够深入;教学内容层次性不够明确,重点内容不够突出;

校公选



副教授 1



1

0

1

0

0

板书字迹过浅;板书不够工整;PPT翻页太快;学生思考时间不足

学生处

0

0

0

0

0

0

合计

100

21

62

17

0


(武夷学院督导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