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专题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建设工作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346

9月16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威尼斯赌博游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旨在帮助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抓思政课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形成书记、校长带头进课堂、进教研室,带头抓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工作机制。要立足于平常日常,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的相关要求,严把课程内容“审核关”,认真组织集体备课,不断深入研究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授课方式,有效开展学习研讨、培训交流,不断提升授课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通过内引外联的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和引导思政课教师加强理论和教学研究,支持教师社会实践考察研修,综合运用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研究阐释等形式,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创新力和亲和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