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祯校长组织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310

9月9日,校长吴承祯、副校长郑细鸣带领威尼斯赌博游戏、发展规划与评建处负责人来到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各系主任及师范类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吴承祯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回信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和师范生的关怀和厚爱,是对广大教师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师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与学习,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谈了各自的体会和今后的努力方向。郑细鸣就如何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做了深入的阐释。

吴承祯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结合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习新思想。尤其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进取,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要研究新问题。当前教育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要打造师范教育的新标准,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顺应数字时代需求变革,不断将新技术、新手段融入教育教学,努力做教育数字战略行动的先行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构思新举措。落实思政铸魂,全员育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强化课程建设,重构课程体系;加强优师培养,发挥优师的引领作用;强化协同育人,加强与地方政府、中小学校的密切联系,创新育人模式,着力培养乐于从教、扎根基层、全面发展的基础教育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