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美加华裔青少年武夷学院营在威尼斯赌博游戏:开营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168

7月8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美加华裔青少年武夷学院营”在武夷山市开营。该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武夷学院承办,美国瑞柏汉学院、华夏中文总校、翰林文教基金会,加拿大至善中文学校协办,来自美加师生共88名,将开展为期10天的学习、参访、交流活动。

校党委书记肖铮、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南平侨联主席黄伟、武夷山市侨联主席陈祖华出席开营仪式。领队代表,来自美国加拿大的师生以及学生志愿者参加开营仪式,活动由校台港澳侨办主任卢明添主持。

开营仪式上,肖铮代表威尼斯赌博游戏:向各位夏令营师生和来宾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来自美国、加拿大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武夷学院营的营员们与威尼斯赌博游戏:师生共同交流,进一步扩大威尼斯赌博游戏:与海外侨胞的交往与联系,加深相互的了解,夯实合作的基础与内容。

受省侨联陈式海主席委托,副主席张瑶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她希望参加活动的华裔青少年珍惜学习机会,仔细品味中华传统文化,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回去后,能把夏令营的所见、所得、所想与亲朋好友分享,争当一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者、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民间推动者。

领队代表来自加拿大至善中文学校的杨红梅老师、营员代表美国华夏中文总校江如曦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开营仪式上,举行了“美加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武夷学院营”营旗授旗仪式、双方互赠纪念品仪式。来自华夏中文总校的江如露同学向福建省侨联赠送自己创作的油画作品。


在为期十天的夏令营中,营员们将近距离感受武夷山碧水丹山、秀丽风景、人杰地灵,共同领略朱子文化、人文民俗及传统艺术,共同感悟祖国的秀丽山川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