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及补修工作的通知

来源: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7070

各教学单位、学生班级:

根据《武夷学院课程重(补)修管理办法(修订)》(武院综2018110 号),为做好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及补修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重修

(一)重修的对象

1.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期末考试成绩低于30分者;

2.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经补考(或缓考)后仍不及格者;

3.期末考试缺考、违纪、作弊者;

4.课程旷课学时累计达该门课程总学时三分之一及以上者;

5.某门课程成绩不理想,欲取得更佳成绩者。

(二)重修课程范围及门数限制

原则上仅限重修本学期开设的课程。重修课程若因人才培养方案变动调整学期开设或者课程不再开设,可由学生所在学院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及教学大纲,在开学一周内接收学生纸质重修报名申请表。

每生每学期重修的课程原则上不得超过3门。

(三)重修报名

1.报名时间

1)非毕业班学生报名时间

201912132020113

2)毕业班学生报名时间

201912132020113

20202122020218(开学后一周内)

2.报名方式

1)网络在线报名

在校生(含毕业班及非毕业班学生)登录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自主报名。

2)线下填表报名

往届结业生下载附件1《武夷学院课程(环节)重修申请表》填写后,交给所在学院教科办,所在学院核准通过后,由教秘在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重修学生管理”中添加报名数据。

3.报名流程

1)非毕业班重修报名

登录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http://jwmis.wuyiu.edu.cn/jsxsd/

依次点击“学籍成绩”→“课程成绩查询”→“查询”,查询各学年第二学期成绩不及格需要重修的课程;

依次点击“考试报名”→“重修报名选课”

在可报课程列表中,点击要报名重修课程右侧的“报名”(备注:点击已报名重修课程右侧的“取消”,可以取消报名。)

若步骤②中查询到的需要重修的课程没有在“重修报名选课”可报课程列表中出现的话,请下载附件1《武夷学院课程(环节)重修申请表》填写后,交给所在学院教科办,所在学院核准通过后,由教秘在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重修学生管理”中添加报名数据。

2)毕业班重修报名

登录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http://jwmis.wuyiu.edu.cn/jsxsd/

依次点击“学籍成绩”→“课程成绩查询”→“查询”,查询各学年成绩不及格需要重修的课程;

依次点击“考试报名”→“毕业重修报名”

在可报课程列表中,点击要报名重修课程右侧的“报名”(备注:在已报课程列表中,点击已报名重修课程右侧的“取消”,可以取消报名。)

若步骤②中查询到的需要重修的课程没有在“毕业重修报名”可报课程列表中出现的话,请下载附件2《武夷学院课程(环节)重修申请表》填写后,交给所在学院教科办,所在学院核准通过后,由教秘在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毕业重修学生管理”中添加报名数据。

3)往届结业生重修报名

下载附件1《武夷学院课程(环节)重修申请表》填写后,交给所在学院教科办;

所在学院核准通过后,由教秘在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毕业重修学生管理”中添加报名数据;

审批通过的重修申请表由所在学院教科办存档,并报送一份给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备案。

(四)重修上课

根据文件规定,重修人数超过20人的课程,原则上应采用单独编班重修;重修人数在20人以内的课程,可采用跟班重修或教师辅导下学生自学的方式重修。

本学期重修从第3周开始上课。

(五)重修的管理与考核

1.学生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和规定的方式参加重修。跟班重修者若重修听课与正修听课时间有冲突,应与开课单位作好听课时间的协商并确认。

2.任课教师应将学生的重修纳入正常教学过程管理,并进行重点跟踪,以确保重修质量。对参加重修的学生的要严格考核其出勤率、课程作业完成情况及考试等。凡旷课达应听课时三分之一以上者,视为平时考核成绩不合格,按《武夷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规定,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期末考试。

3.各教学单位应将课程重修纳入日常管理,专门建档跟踪,定期了解学生重修的有关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有关问题,督促教师及时安排重修教学活动,杜绝课程重修放任自流或流于形式。

4.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将不定期跟踪各课程的重修情况,实施教学督查。

5.毕业班学生、结业生的重修考试暂定于20204月下旬,确切时间详见毕业班考试通知;非毕业班学生重修课程随下一年级跟班考试。

6.凡单独开班或跟班重修者,应参加所在班级该课程的正常考核,并按同等要求取得该课程的成绩、学分。以教师辅导下自学方式重修者,原则上应参加相应课程正常教学班的课程考核,按同等要求取得相应成绩、学分。

7.未办理重修手续者不得参加课程学习及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二、补修

(一)补修的对象

学籍异动的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报名补修现专业班级已经开设过的课程)

(二)补修报名时间

201912132020113(不含周末),逾期不再受理。

(三)补修报名流程

1.登录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http://jwmis.wuyiu.edu.cn/jsxsd/

2.依次点击“培养管理”→“执行计划”,查询所在年级专业培养方案执行计划中各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

3.依次点击“学籍成绩”→“课程成绩查询”→“查询”,查询已修的课程成绩;

4.将步骤2与步骤3中查询到的课程进行比对,找出培养方案课程列表中的未修课程;

5.下载附件2《武夷学院课程补修(环节补做)申请表》,按照上述步骤中查询到的未修课程信息填写完毕后,交给交给所在学院教科办;

6.学院教科办审核学生填写补修申请表,重点审核申请补修的课程信息与当前所在年级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信息是否一致、本学期是否有开设此课程、申请补修的课程是否已有成绩记录(已修课程成绩不及格只能申请补考或重修,不允许申请补修);

7.学生所在学院审批通过后,由教秘在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补修学生管理”中添加补修报名数据(系统中“原始开课学期”指的是该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计划开设学期);

8.审批通过的补修申请表由所在学院教科办存档,并报送一份给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备案。

(四)补修门数限制

每生每学期补修课程原则上不得超过3门。

(五)补修课程的考核

补修学生按照补修申请表上的安排,参加相应课程正常教学班的课程考核,按同等要求取得该课程的成绩、学分。未办理补修手续者不得参加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附件:1武夷学院课程(环节)重修申请表.doc

2武夷学院课程补修(环节补做)申请表.doc



  

  

武夷学院威尼斯赌博游戏处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