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学生评教实施办法

来源: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719

武夷学院学生评教实施办法

武院教[2013]12号

为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威尼斯赌博游戏: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规范学生评教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中的主体作用,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教对象

学生评教对象为威尼斯赌博游戏:各专业列入培养方案并开出的所有课程及任课教师。

二、评教的主要内容

1.主要评价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教风和教学态度、方法、效果,教书育人等方面的情况。

2.反映学生对教学活动和相关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

3.反映学生在学习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学风问题。

4.协助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学督导人员开展评教和教师评学活动。

三、评教形式

威尼斯赌博游戏:学生评教采取过程性评教和终结性评教相结合的方式。具体方式为:

1.常规评教。主要形式为:各教学单位及学生教学信息员等通过多种渠道广泛收集课堂教学质量状态数据;学校、学院(部)召开学生座谈会、毕业生座谈会等。

2.网上评教。利用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中的网上评教模块对本班级开设课程的授课教师课堂教学进行评价。每学期期末威尼斯赌博游戏处组织全校学生网上评教,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评教。

3.电子邮箱和电话评教。学生可利用信箱、电子邮箱和电话,及时反映教学活动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议、意见。

4.活动评教。威尼斯赌博游戏处、人事处、工会、学生处等职能机构以各类教学奖评选活动为载体,丰富学生评教的形式。

四、评教信息的反馈和处理

1.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发展规划与评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对其组织的集中性评教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并作适当反馈。

2.各教学单位负责对本教学单位学生日常评教情况和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统计、整理、汇总、研究处理措施并反馈到相关教师和学生

3.发展规划与评建处负责对各教学单位教师和学生评教反映的信息汇总、分类、整理、分析、总结,将信息及时传递到有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部)和教师、学生

五、结果与使用

终结性评教结果分为优秀(≥90分)、良好(80—89分)、合格(60-79分)、不合格(<60分)四个等级。任课教师应正确对待学生评教工作和评教结果,根据评教结果,认真组织课堂教学,改进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

1.对学生评教结果不合格的教师,学校有针对性地选择听课,经听课后评议结果与学生评教结果一致的教师,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应帮助其改进教学,确实不适合从事教学的应调离教学岗位。

2.学生评教的结果可作为教师职称评定、评优、评先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3.各教学单位学生评教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纳入教学管理考评范围。

  

武夷学院

                        二〇一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