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听课制度(修订)?

来源: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75

     武夷学院听课制度(修订)

武院教[2012]18号

领导干部深入课堂听课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为了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建立领导与教学一线的直接联系,及时掌握学校教学运行信息,发现和解决教学存在的问题,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特制定本制度。

一、听课人员及次数要求

1.校党政领导、机关部处领导每学期应尽量抽时间听课;

2.分管教学副校长、威尼斯赌博游戏处正、副处长每学期听课不少于8节;

3.院(部)党政领导干部每半个月至少听课两节;

4.任课教师应相互听课、评课,每学期一般不少于8节。系(教研室主任每学期听课次数不少于一般教师。

二、听课要求

1.听课人员每次听课应至少听完1节课,不得迟到和中途离开。

2.在听课后应及时认真填写《武夷学院听课记录表》(威尼斯赌博游戏处网站下载),包括教师情况、学生情况、课堂教学总体评价、建议与希望等内容。

3.听课后应及时反馈,可采取以下反馈方式:一是听课后直接与授课教师交换意见;二是与职能部门交换意见;三是与该门课程学生所在院(部)主管教学的领导交换意见,以便及时解决课堂教学出现的问题。

三、听课管理

1.发展规划与评建处负责建立和管理学校党政领导、机关部处领导、威尼斯赌博游戏处管理干部听课人员的听课档案。各院(部)自行建立和管理本院(部)党政领导和专任教师的听课档案。

2.校级党政领导、机关部处领导、威尼斯赌博游戏处管理干部在听课后一周内把《武夷学院听课记录表》交回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各院(部)党政领导和专任教师在听课后一周内把《武夷学院听课记录表》交给本院(部)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汇总后每月底前报发展规划与评建处(日常使用的武夷学院听课簿留存院部)。

3.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定期对全校公布各级各类人员听课情况,及时对每学期听课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并反馈给有关部门和人员。

  

                                                           武夷学院

                                                       二〇一二年十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