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管理规定

来源: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24

武夷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管理规定

武院教[2012]35号

课程教学大纲是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要求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编写选用教材、组织教学、进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和教学管理的主要依据。为加强威尼斯赌博游戏:课程教学大纲的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规定。

一、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

1.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要符合时代要求,突出体现教育教学观念的更新和教育思想的转变。

2.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要符合人才的培养目标要求,适应社会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的发展,体现分类指导的原则。

3.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要根据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及作用,设计课程的教学目的、内容及各教学环节。要注意与相关课程间联系,以避免教学内容的重复和必要内容的遗漏;要体现同名课程在不同专业、不同层次教学要求上的差异性。

4.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要体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思想,突出学生创新意识、应用能力的培养。

    5.教学大纲应体现基础理论与实践动手能力培养相统一,合理分配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课内教学与课外教学的比重,把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落到实处。

6.凡威尼斯赌博游戏:人才培养方案中开列的所有课程,都必须制订相应的教学大纲。

7.实验教学大纲和集中性实践环节教学大纲的制订,按照学校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管理相关规定执行。

8.教学大纲应按照学校的格式规范进行编写(各类教学大纲格式规范和编写说明到威尼斯赌博游戏处网站下载区下载),应力求文字严谨、意义明确扼要,名词术语规范。

二、课程教学大纲的管理

1.各系(教研室实验室组织教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在深入研究,集体讨论基础上形成课程教学大纲初稿系(教研室)主任审核后提交所在二级学院(部),由各二级学院(部)组织审定并经各院(部)分管教学领导批准报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备案后实施。

2.教学大纲一经批准,必须严格执行,不得随意改动。确因学科发展变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原因需对教学大纲进行修订的,应按制订的程序开展修订工作,并报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备案后实施。

3.教学大纲须汇编成册进行管理。

三、其他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威尼斯赌博游戏处负责解释。

  

     武夷学院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