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教学秘书职责?

来源: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119

武夷学院教学秘书职责

武院教字[2010]28

教学秘书(又称威尼斯赌博游戏员)是院(部)日常教学行政工作的主要力量,其工作状态直接影响教学正常运转和教学管理的质量。为做好教学秘书工作,特制定如下教学秘书职责。

一、执行教学计划,落实教学任务

1.协助分管教学的院(部)领导检查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2.按照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做好教学任务下达、课任教师选聘、教学编班等工作,并负责此项工作的

上传下达与信息复核。

3.协助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做好课程表编排与发放工作。

4.做好教学日查工作,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了解教师、学生上课的情况,及时处理教学过程中的突发问题,按威尼斯赌博游戏处的有关规定为教师办理停课、调课和补课手续。

5.负责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系统中有关教师、专业、课程名称等信息的录入、更新。

二、学生学籍管理

1.负责学生的入学注册,统计学生的注册情况,学生人数变动统计。

2.进行学生学籍审查和处理,办理学生休学、复学、转学、转专业、退学等和学生奖惩的报审、登记、通知、存档等工作。

3.编制应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资格的名册,并上报、审核和存档。

4.负责办理选修、重修、辅修、双专业、双学位、旁听等手续。

三、考务及学生成绩的管理

1.制定各班级的期末考试安排表,落实监考教师,将考试安排通知有关的师生。

2.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负责向任课教师收集试卷,并监制、保存、发放试卷。

3.审查学生考试资格,办理缓考手续。

4.按照威尼斯赌博游戏处要求做好考试不及格学生补考或重修的安排,准备有关考试试卷。

5.及时收集和整理学生各科考试成绩,做好补考、重修成绩的录入工作,打印毕业生成绩表。

6.协助威尼斯赌博游戏处做好大学生英语、计算机水平考试等统考课程的考务工作。

四、教学档案的管理

1.收集各种教学信息,管理好各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工作总结、教学进度表、教师任课表、教学质量调查表、听课评议表等教学文件。

2.各班级排课、考试、学籍等的建档、归档、保存。

3.每一专业班毕业后,负责将该班学生的成绩表、鉴定表等档案材料移交给校档案室。

五、教材征订的相关工作

1.及时准确填报预订教材清单交教材管理部门。

2.及时通知教师和学生领取教材。

六、院领导交办的其它事宜

七、本文件解释权归威尼斯赌博游戏处

  

  

  

  

武夷学院

二〇一〇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