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建瓯市调研茶产业

来源:武夷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8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的精神,推进威尼斯赌博游戏:服务南平市绿色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落实,11月5-6日,威尼斯赌博游戏:纪委书记陈宗荣带领科研处和茶与食品学院相关科研人员组成的科技服务队,走进建瓯市开展茶产业调研和服务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小桥镇、东峰镇、川石镇等地调研,深入了解建瓯茶产业发展状况,与茶企业、茶叶种植户针对茶种植、管理、工艺以及品牌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举办了调研交流座谈会,建瓯市副市长黄洪河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武夷学院关心支持建瓯经济建设、茶产业的发展表示感谢。会上,陈荣冰教授、王芳老师、林燕萍老师、霍达老师分别做了《武夷岩茶加工技术》、《依托生态、永续发展绿色茶产业》、《闽北乌龙茶评审与品鉴》、《茶园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等讲座,详细介绍了闽北乌龙茶加工的关键技术和要点、老枞、肉桂等茶叶的品鉴、绿色茶叶种植技术以及茶叶品牌的树立与维护,与会茶企业代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能够加强与武夷学院的交流和联系,定期邀请学校专家到建瓯指导茶产业发展。会议还重点围绕茶学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开发、茶叶生产清洁工艺等服务茶产业发展的问题进行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