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服务育人
管理育人
环境育人
忆初心 强党性 建新功
发布时间 :2023-07-04 信息员: 浏览次数:365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爱国情怀,增强党性修养,7月1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商学院党委前往上梅暴动陈列馆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上梅暴动陈列馆位于武夷山市上梅乡上梅村,是福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梅暴动发生在1928年9月和1929年1月,上梅暴动是闽北革命史上第一次有纲领、有计划、有组织、有准备的暴动,是福建省著名的“五大”农民暴动之一。上梅暴动区域广影响大,建立了工农武装和苏维埃政权,是我党在土地革命时期全国一系列武装暴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创建闽北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一条胜利之路,是闽北人民坚持党的领导和武装斗争、夺取革命胜利的缩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革命精神。这一暴动在福建乃至全国革命史上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学习崇安革命史、中共闽北地方史难忘的岁月和艰苦的斗争,缅怀革命先烈,有利于加强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担当使命。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先烈们这种革命文化,领略革命历史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为革命胜利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一致表示要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树立奉献服务思想,以更加努力的工作状态、创新性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在上梅暴动陈列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那些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