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董事会动态

威尼斯赌博游戏:举办“光明奖学金”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表彰暨报告会

作者:董事会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3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盛大阅兵前夕,在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全校师生对标先进,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作风,积极奋发作为,926日下午,威尼斯赌博游戏:在启贤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成长成才”——武夷学院“光明奖学金”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表彰暨报告会。南平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韩兴华,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春禹、组员刘福凤武夷山市人武部政委田亚涛、部长周雯,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副校长杨昇,纪委书记陈宗荣,副校长威尼斯赌博游戏,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校董事会常务副董事长郭翠莲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学工科科长,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陈金瑞副校长主持。

  

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校董事会常务副董事长郭翠莲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11位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颁奖,并慰问122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

  

茶与食品学院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连传钊同学,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20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钟理超同学,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徐婷同学,艺术学院2016级产品设计专业的黄林斌同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的黄增豪同学等5名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分别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立志成长成才”主题作报告。他们结合自身军旅生涯以及退伍回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他们践行报国初心使命,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励志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报告鲜活生动、催人奋进,引起在场的1000余名师生强烈共鸣和高度赞誉,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国防教育和精神激励。

  

南平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韩兴华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和军队信息化建设需要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他详细介绍了南平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及各项激励政策,并对圣农集团创始人、武夷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傅光明先生奖励及慰问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善举表示赞赏。他希望退役大学生士兵继续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和更大的人生舞台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永葆军人本色,青春逐梦,青春正步走,使命永远在肩,矢志不渝为明天。

  

吴承祯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威尼斯赌博游戏征兵工作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连续获评“福建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新时期,学校将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再接再厉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持之以恒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各项保障政策,让退役大学生成为全校广大师生尊崇的光荣身份。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在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希望大家要离队不离心,退伍不褪色,做校园里牢记初心使命的排头兵;传承守望信仰、赤胆忠诚的红色基因,铸就“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励志成长成才,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军亦强学,爱校如爱军,做锐意进取、以学报国的戎马书生。学校将继续注重发现、挖掘和宣传“践行初心使命”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对标学、对照改,在全校上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确保学出特色、学出亮点、学出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次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奖励及慰问经费全部来自于圣农集团创始人、武夷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傅光明先生创立的“光明奖教奖学助困基金”。吴承祯希望同学们学习傅光明先生干事创业奋斗中的凛然义气、凌云壮志、冲天豪气,在书山学海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成就一流的学业和精彩的人生,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和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