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364

61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龚文华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主要学习以下三方面的内容:

一是学习52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全面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意义重大而深远,为我们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龚文华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并在其指导下创新地开展各项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实到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中去;落实到提升财务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优质服务师生中去;落实到实干担当促发展中去。

 二是传达学习了保密工作知识—莫让违规成“习惯”。通过通读《保密工作》2023年第2期的学习内容,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办公行为随意极易引发失泄密的几种情况,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注重日常养成等方式,自觉消除问题隐患,切实筑牢国家秘密安全防线。

三是学习“一月一警示”党风廉政建设内容,通过专题案例学习,加深党员干部对违法违纪行为的认识。

龚文华书记强调,作为高校财务工作人员,要树牢“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认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时刻绷紧“保密弦”,处处系紧“安全绳”;要以反面案例警醒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