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到学院现场办公 推进财务“放管服”工作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01

2019918,财务处龚文华处长带领综合科科长杨文弢、会计核算科科长林昌铭以及预算科副科长龚璐,前往商学院、艺术学院、机电学院、数计学院、海峡成功学院、学生处、威尼斯赌博游戏处等学院(部门)现场办公、调研座谈,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财务处“放管服”各项工作,对本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推进,对网络报账的疑难问题进行答疑,对会计报账的业务现场解惑,并对2020年预算及绩效目标编制的问题进行对接沟通。

龚文华处长在座谈会上作出二点说明:一是网上报账已试运行一段时间,财务处高度重视各学院对于网报工作在使用过程中的意见反馈,希望通过到学院倾听、现场答疑解惑,推动网上报账的进展,从而减少广大教师排队报账等候的时间,更好的服务广大教师。二是希望学院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竖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保障重点、绩效优先”的原则编制预算一上初稿,同时重视经费的使用,尤其加快专项经费的使用进度,将资金用好用出效益。

此次现场办公得到商学院任美英院长等人的一致肯定,解决了商学院在网报及预算编制中的疑惑,财务处接下来还将继续走访其他学院,推进财务工作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