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谱新篇 坚守初心育桃李——茶与食品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升学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茶与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924

茶与食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升学教育与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建青年博士党员教师先锋队,多措并举,为学生提供考研全过程指导服务学生考研氛围日浓厚,考研录取率不断提升。近两年,学院共有80名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录取人数在全校各二级学院中位列第一。其中,学院2023128毕业生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线55名,拟录取45名,录取院校包含江南大学、贵州大学、福州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多所双一流大学。

提前规划,共筑发展路。茶与食品学院将考研引导融入专业教育,鼓励学生根据自身情况,提前制定合理的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树立远大目标,培养学生热爱专业,脚踏实地、勤学奋斗的精神。邀请往届优秀校友、福建农林大学联培研究生等分享考研经验和心得,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推动考研报考,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

多举并措,服务全过程。茶与食品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多场专业教师考研辅导报告会,激励同学们以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率、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素质。疫情期间,学院通过组建考研学生交流群,利用线上平台多次向学生推送考研相关信息,答疑解惑,做到“服务全过程,疫情不断线”。为提高考研复试通过率,学院组织青年博士党员教师先锋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学缘结构和导师资源,在专业前沿、导师选择、初试复试、考研调剂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指导和帮助,在全院形成良好的互帮互助氛围。

铸魂育人,共谱新篇章。茶与食品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以考研为抓手助推学风建设,重视丰富教学内涵,凝心聚力,以更加完善的保障措施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力争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