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639

5月18日,威尼斯赌博游戏:在同文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出席并致辞。

廖斌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工作在心理健康教育一线的老师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威尼斯赌博游戏: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要坚持育心、育德与育才相结合,坚持发展、预防与干预相结合,坚持课堂教学与主题活动相结合,坚持家校联系与社会支持相结合,不断探索形成有特色、可持续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架构。

廖斌对威尼斯赌博游戏: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充分认识到“后疫情时代心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在工作中准确研判学生心理变化趋势,抓住重点,不留盲点,综合施策,全面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二是希望各学院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抓细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探索提高心理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推进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科学规划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认真做好“一生一档”等各项工作。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关注和重视心理健康,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调控情绪、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

会上,朋辈心理辅导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2022年度武夷学院优秀朋辈心辅导员十佳朋辈心理辅导员

开幕式结束后,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姚晶宏博士为师生作“梦的解释——通往无意识的桥梁”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期间还将开展“心旅之路,由你发声”心理美文征集、“解开心铃,共听心语”最美微笑征集大赛、心理情景剧比赛、“心灵茶汤”团体心理辅导等11项主题活动。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科负责人心理辅导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