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举办“写朱子诗词,传理学经典”汉字书写“云”大赛

发布者:海峡成功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66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第十四个“联合国中文日”,推进“武夷文化传播与立德树人实践”育人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国际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他们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海外教育学院近日举办“写朱子诗词,传理学经典”汉字书写“云”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以书写朱子诗词为内容,决赛以书写《朱子家训》为内容。比赛过程中,国际学生认真揣摩、专心书写,作品风格鲜明,形式多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一等奖 李月(蒙古)

二等奖 李思思(蒙古)



二等奖 施金旦(印尼)

海外教育学院坚持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扩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世界影响力,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己任。本次比赛让国际学生在书写汉字的同时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达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和“以文成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