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召开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574

12月5日,威尼斯赌博游戏:召开党的基层组织工作专题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组对威尼斯赌博游戏:的检查反馈报告,通报了威尼斯赌博游戏:2021年度党建工作“回头看”检查结果,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党建工作。

廖斌系统分析了当下威尼斯赌博游戏:基层党建工作中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发挥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各二级党委副书记要主动扛起党建工作责任,主动研究和学习党建业务知识,抓牢专职组织员和支部书记两支队伍,通过支部书记例会研究破解难点、痛点。二是强化压力层层传导。各二级党委要迅速组织各党支部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党务干部培训。要加大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的培训力度,开展自上而下的党务专题培训,校党委组织部要对二级党委分类别进行党务专题培训,二级党委要向所属党支部进行差异化、个性化培训,着力培养一批素质高、业务精、职责明、能力强的党务干部队伍。四是强化发展党员质量。各二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和审核力度,进一步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确保新鲜血液政治站位高、思想觉悟高,进一步壮大、优化威尼斯赌博游戏:党员队伍。五是强化党建事业融合。各二级党委要善于总结和提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用党建推动、引领事业发展。对新一轮的立项活动和“三个好”,要认真梳理总结,真正做出实效,增强支部的活力,破解党建与事业发展存在的中梗阻问题。

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彪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党委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