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 黄哲林:投身志愿服务 凝聚青年力量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55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公布“会员之星”名单,推选出501位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爱国爱党、热爱红十字事业,在红十字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表现突出的会员之星福建省共有18名青少年入选,威尼斯赌博游戏: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黄哲林名列其中。

黄哲林曾任武夷学院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团长。自2019年加入学校红十字会以来,他始终热爱这个身份:红十字会会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勇担责任、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青少年红十字工作的开展,弘扬红十字精神。

黄哲林认真负责、勇担责任,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他组织见证了武夷学院1800余名师生完成救护员取证。今年以来福建省多地出现新冠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黄哲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在此期间他积极投身新生入学老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作则投身于志愿服务。

他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红会人道事业汇聚各方力量。在红十字工作中,黄哲林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同学不断提升红十字精神在校园文化中的影响力。“今年我们一定要筹到一台AED机!”在2021年“99公益日”的筹备会议上,他代表学生会员坚定地提出了这一目标。知是行之始,在公益日期间,他以身作则,带头捐款,动员身边的老师、同学奉献爱心邀请学校其他团学组织加入到“99公益日”的宣传动员工作中。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威尼斯赌博游戏:首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成功落户。在平时工作中,他善于团结其他团学组织的力量,共同宣传和举办生命教育活动和人道公益活动,现在已有学生会、图书馆学管会、易班发展中心等组织加入到红会爱心队伍中。

他努力提升红会服务水平,搭建交流平台,拉近与同学的距离。2022年5月,武夷学院红十字活动咨询群在黄哲林的牵头下组建完成,在群里,宣讲团各个部门的志愿者可以随时解答同学们威尼斯赌博游戏红十字会相关活动的疑惑。交流群中,同学们问得最多的是有威尼斯赌博游戏无偿献血的问题“O型血还缺不缺?请问什么时候可以再献血?怎么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什么时候可以报名救护员培训?”每当有同学提问,黄哲林组织红会同学快速、准确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目前已为6000多名学生解答了献血、造干细胞入库、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等问题,让同学们在了解红十字的工作的同时感受到红十字志愿者的热情。在防灾减灾日,主动负责急救技能宣讲工作,指导志愿者为师生代表演示讲解“心肺复苏+AED”。

他汇聚智慧,不断创造“救在身边”等生命教育新形式。2020年11月,武夷学院红十字会“急救角”活动第一次在瑞樟篮球场开办,主要进行心肺复苏的演示和教学。这是志愿者们第一次将生命教育体验馆内讲解的内容带到馆外,将急救知识和技能带到同学身边,而黄哲林正是本次急救角活动的发起人和参与者。此后,“急救角”在校园威尼斯赌博游戏地方落地开花,至此已有万余名学生获益。疫情期间,时任武夷学院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团长的黄哲林与其他红十字会学生干部、骨干精心探讨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同学们科普急救知识。于是“急救知识竞赛”、“云上生命体验馆”等生命教育新形式诞生,同学们积极参与,真正感受到守护校园安全“救”在身边。

榜样力量,薪火相传。黄哲林在红十字会大学生志愿宣讲团任职以来,从大一时的一名实践部干事,到大三时担任宣讲团团长,一步步走来,不仅自己得到了成长,还带动了一批优秀青少年志愿者共行善举。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人道救助、救护培训,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