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扩大)会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603

12月2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威尼斯赌博游戏:贯彻意见。校领导陈金瑞、杨昇、陈宗荣、廖斌、郑细鸣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福建工作放在全国战略全局中谋划推进,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在福建的美好图景,提出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时间表、路线图和施工图。省委周祖翼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所作的报告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通过的《决定》,主题突出、站位全局、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明确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工作指南。

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凝心聚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展现武夷学院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新思想,在全面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引导全校干部师生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不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做好培训辅导工作,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真正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细走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作表率。始终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威尼斯赌博游戏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围绕大局抓落实,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见实效。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省委全会提出的“五个突出”部署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对标对表、谋深谋细,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诸行动、见诸实效。要持之以恒强队伍,在锻造过硬能力作风上走前头。自觉践行“三个务必”要求,努力打造堪当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在强化主动服务、高效服务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高效保质完成在发扬斗争精神、奉献精神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校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把全部心思放在工作上、放在干事上,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在锤炼极其严谨、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以不拖、不等、不靠的态度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业绩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