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549

923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领导陈金瑞、杨、陈宗荣、威尼斯赌博游戏、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该书的出版发行,有助于我们及时、系统、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原创性贡献,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助于我们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坚持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世界视野把握,充分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的必然结果,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学回答的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等“四大之问”,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和理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最高原则;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筑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根基;持续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优势;全面增强党的执政本领,持续夯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能力之基;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努力营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生态,深入实施党建和思政工作“一领双强四创”行动,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学校事业发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庄祥生、杨、唐超分别作重点发言。

各二级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