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597

923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校领导陈金瑞、杨昇、陈宗荣、威尼斯赌博游戏、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反映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理论创造力、实践引导力,是系统阐述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理论读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科学指南。深入系统学习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对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新时代我国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习近平经济思想是立足国情、放眼世界、引领未来的科学理论,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并结合经济建设新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经济思想上来。一要带着感情自觉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通过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掌握运用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铸魂育人价值,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研究,注重从原理学理上、实践源头上进行深入研究阐释,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

二要带着责任经常学。坚持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学校工作的总体方向、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灵活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观察分析问题、指导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申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打造平安文明校园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四大经济”、完善适应未来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体系的实际行动,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彰显学校新担当、新作为。

三要带着思考反复学。坚决落实“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根本要求,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和推动工作;要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凝练实际工作的抓手,获取战略谋划的灵感,把准创新突破的方向,不断提高领导学校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和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把谋发展与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陈金瑞、郑细鸣、龚建金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各二级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