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31


9月22日上午,威尼斯赌博游戏: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在体育馆设置主会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设置线上分会场。

校领导庄祥生、杨陈宗荣、威尼斯赌博游戏、廖斌、郑细鸣出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陈金瑞主持典礼。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2022级生、新生辅导员以师生代表参加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陈金瑞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前,一首首红歌点燃全场热情,以青春姿态迎接新同学,献礼党的二十大。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庄祥生致辞

校党委书记庄祥生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的信任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因疫情原因暂缓来校的新同学表示最诚挚的问候,期盼他们能早日平安顺利到校,向陪伴他们一路成长的亲友与师长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庄祥生指出,开学典礼是学校薪火相传的标志,借此机会与全体新同学一起探讨三个问题:一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要用心理解大学之道。大学是文明的殿堂,以文明的方式传达文明的理念、文明的知识,培育文明的人。我们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大学,社会主义大学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作为新时代的武院人,同学们要用心感悟武院内涵。武夷学院是朱子创办武夷精舍的传承者,创办于1958年这个新中国百业待兴、万众奋发的创业年代,64年来,学校始终坚持艰苦创业、奋发有为,旧貌换新颜;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守正创新,今朝胜往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传道授业,桃李满天下。在武夷学院里,可以领略各领域最优秀学者老师的言传身教,选择启迪心智的课程、聆听深邃前沿的讲座、投身洞察社会的实践、倾情探索未知的研究、参与拓展视野的国际交流、沉浸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所有这些都将是同学们成长的养分和创造力的源泉。三是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学们要用心把准人生航向。校训既是一个学校办学理念、治校精神的反映,也是一所学校教风、学风、校风的集中表现。学校以朱子的“涵养穷索,致知力行”之精神为校训。“涵养”即修身养性,懂道理、明事理、知进退。“穷索”即苦心思索,反复探究。“致知力行”即致力于获取知识并努力付诸实践。同学们要“涵养”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步,坚定理想信念;要锻造“穷索”本领,敢于质疑、善于思考,敢为人先、善于突破,不断提升自己的思辨力、学习力、创造力,成就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不断追求卓越;要增强“致知”定力,建构广博精深的知识体系,深入探究科学之真、工程之道、人文之善、艺术之美,为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夯实能力之基;要保持“力行”韧劲,在学习求索的攀登之路上不断创造新纪录,在博览群书的积淀中不断收获大能量,在投身各类竞赛和实践中不断修炼真功夫,绽放青春光彩。庄祥生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武夷学院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幸福生活,成就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南平市首届最美教师提名奖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教授,在校生代表、商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许丹怡同学,新生代表、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吴若妍同学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商学院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许丹怡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吴若妍同学发言

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赠送书籍。在现场师生们共同见证下,新生全体起立,集体佩戴校徽。

▲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6名优秀在校生代表的领誓下,全体新生发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铿锵誓言。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同唱响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