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行支部共建签字仪式

发布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844

9月20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瑞樟1-401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签字仪式。机关15个党支部分别与二级学院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廖斌出席并见证,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彪主持。

会议指出,党支部共建是贯彻落实校党委党建和思政工作“一领双强四创”行动的具体举措,是提高党建工作效能的有效途径机关党支部与二级学院党支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开展共建活动,及时交流师生党员思想动态和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办法,这必将有助于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拓宽机关工作视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方式和内容,更好地践行群众路线。

廖斌就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强规范,共建双方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二是导资源,机关党支部要把丰富的资源有效地导入学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三是优服务,机关党支部要以学院师生为中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促进党建工作融入师生、融入人心。四是转作风,机关党支部要深入二级学院了解师生的诉求和需要,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五是谋创新,双方党支部要在共建共享基础上,谋求党建工作机制、内容、形式及手段的推陈出新,推动机关党建与二级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发展。六是促共进,通过党建共建,进一步促进双方党支部共同进步、共同提高,达到“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目标。七是严督查,机关党委要强化督查指导,制订考核方法,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党建共建方案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共建双方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