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参与南平市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

发布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7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落细《武夷学院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精神,紧紧围绕南平市绿色发展行动纲要和七大产业发展规划,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积极参与南平市自然资源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组建环境生态类项目研究团队,深入开展南平市生态产品开发适宜性评价和生态产品价值业务化核算技术构建项目研究工作,涉及南平市生态产品开发适宜性评价、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技术等八个子课题内容。

项目组成员通过周例会汇报阶段性进展并讨论

项目组调研顺昌森林生态银行

项目组成员利用假期广泛收集资料、开展项目研究。8月初,项目团队与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山东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地质测绘院等省内外科研院所联合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南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调研。先后走访了南平市自然资源局、南平市生态环境局、武夷山国家公园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南平市10个县市区,开展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情况、生态系统核算试点工作、森林生态银行建设工作等相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调研工作。 

项目组开展野外调研

同时,项目组与南平市政府加强沟通合作,提高项目实施的有效性。南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朝阳组织南平市市委改革办等13个部门的分管领导与项目组召开了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工作座谈会。会上,参会相关单位分别简要介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相关工作成效、难点堵点及下一步思路。张副市长围绕如何实现南平市生态产品价值及竹、茶、水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发言。会后,项目组就研究内容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

经过前期调研、讨论工作后,项目组初步完成了《南平市、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先行行动方案》《南平市生态产品目录》《建阳区生态敏感型产业结构指导目录》等项目研究内容。下阶段,项目组将持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等重要讲话精神,摸清南平自然资源、生态本底,开展《南平市生态产品开发适宜性评价》等研究课题,为生态资源富集地区践行“两山”理论提供借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