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到校调研朱子文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752

9月16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泽一行到威尼斯赌博游戏:调研朱子文化。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南平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市朱子办常务副主任陈育进;校党委书记庄祥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校党委原副书记、宋明理学研究中心教授姚进生陪同调研。

刘伟泽一行走进宋明理学研究中心,驻足在朱熹雕像前,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威尼斯赌博游戏:与朱子文化的深厚情缘;进入宋明理学研究中心展厅,聆听展品背后的故事,并就相关问题与专家现场交流。在朱子书院,认真听取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指示要认真筹备办好朱子书院揭牌暨宋明理学研究中心二十年回顾系列活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实地考察威尼斯赌博游戏:创新创业成果,要求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创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刘伟泽充分肯定了南平市和威尼斯赌博游戏:近年来在朱子文化研究传承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打响“考亭论坛”品牌,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标杆”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彦同志对办好“考亭论坛”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学习时报》刊发的署名文章,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决策部署以及威尼斯赌博游戏朱子文化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对标省内外有影响力的论坛,学习先进做法,丰富论坛内容,提升论坛内涵,做好项目策划,把“考亭论坛”办成国内乃至世界有影响力、有特色、有深度的论坛。要按照朱子文化保护建设“一区五工程”的总体部署,持续推进朱子文化的保护挖掘和传承利用,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深化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朱子文化品牌影响力。要深化朱子文化学术研究和交流合作,多维阐发朱子学时代价值和当代意义,探索朱子文化产业发展的创新路径,进一步提升朱子文化海内外的传播力影响力,打造世界级的朱子文化品牌,加快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座谈会上,陈育进介绍了南平市威尼斯赌博游戏朱子文化研究传承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南平市文旅局副局长、朱子办副主任王松雄汇报了朱子文化遗存遗迹保护利用等相关情况;南平市文联副主席、市朱子文化办成员陈温萍就推动第二届考亭论坛提质创新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传承弘扬朱子文化,办好第二届考亭论坛”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积极建言献策。

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图书馆学会、福建社科院,南平市直、建阳区、武夷山市及威尼斯赌博游戏:党委宣传部、朱子学研究中心相关同志和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