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成功学院多措并举 确保“开学第一课”安全有序

发布者:海峡成功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682

海峡成功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安全管理工作,多措并举,确保秋季新学期开学安全稳定,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上好“开学第一课”。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面细致检查。8月26日,学院召开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学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8月31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工作会议,号召全体教职员把握机遇与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谋划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会议就疫情防控、安全机制、文明创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师德师风、服务学生、促进就业等方面作了具体的要求。

      二是深入学生宿舍,掌握返校情况。学生返校期间,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对于少数因病、因事和买不到票未能按时到校的学生,及时通过电话取得联系,履行请假手续。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对宿舍安全和卫生进行检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关注热点,摸排存在心理健康危机学生情况,积极帮助学生调整好状态,以饱满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三是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教学督查。9月1日上午,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宿舍,对学生到课情况和课堂纪律进行督查,教学与学工联动,分组开展开学第一课巡查,了解教学情况。巡查中发现,学生均能按时线上听课,授课教师备课充分,情绪饱满,并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中,充分发挥了课程思政的育人作用。

“开学第一课”的顺利开展,是学院落实校党委威尼斯赌博游戏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序复学的重要举措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