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2022年暑期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494

826日,威尼斯赌博游戏:2022年暑期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吴承祯、陈金瑞、杨、威尼斯赌博游戏、廖斌、郑细鸣,全校中层干部参加结业式。

此次专题研讨班采取专家辅导、政策解读、工作部署、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静下心来学习、潜下心来思考,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辅导、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庄祥生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此次专题研讨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切实增强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大对地方高校的关心支持力度,先后作出支持威尼斯赌博游戏:建设B类一流应用型高校和改革威尼斯赌博游戏:管理体制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学校带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要看到,对比标杆院校的发展、对照一流应用型高校创建的要求,学校的工作还有较大的差距,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切实做到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以决战决胜的心态、冲刺冲锋的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快步发展、大步前进,推动学校办学层次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二要大力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在维护核心、对标看齐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持续优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强化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使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生机活力,在高举旗帜、立德树人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入推进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突出系统推进、突出压实责任、突出打牢基础、突出创新提升,不断健全完善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构建“三不腐”一体机制、纠“四风”树新风、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聚焦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四个面向”为引领,精准灵活引育人才、千方百计留住人才、不遗余力用好人才,引领和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引才聚才、留才用才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意识,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做好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在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上走前头、做表率。领导干部展示什么样的形象,树立什么样的作风,做出什么样的实绩,师生看在眼里、寄予厚望、充满期待。要牢固树立“校荣我荣、校耻我耻”的主人翁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讲政治、抓学习、抓落实、勇担当、争先进、严律己”上走前头、做表率,共同建设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执行力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