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开展“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6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广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全面参与河长制建设,增强其水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暑假期间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河小禹”专项行动实践队在建阳区建溪流域开展“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南平市河湖研究院、南平市环境保护教育促进会的大力支持。

活动伊始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河小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教学楼举行。启动仪式上,生态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培珍“河小禹”的队长授旗。“河小禹”们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勇担保护母亲河的责任,为绿色南平生态文明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出征仪式后“河小禹”实践队来到建阳麻阳溪进行水质采样和监测,前往建阳建发悦城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麻阳溪,“河小禹”实践队通过水质采样、现场检测、水质分析感受节水、护河的重要性;在建发悦城广场,“河小禹”实践队通过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册、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河长制和保护母亲河,丰富了实践内容。


最后,“河小禹”实践队前往七贤桥进行巡河护河行动。队员们对烟头纸屑、果皮杂物等垃圾进行清理分类,并进行护河环保宣传。同时,对河段进行现场采样,并将对河水的叶绿素值、TDS等指标进行检测分析,形成分析报告。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实践结束后,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从切身出发,并带动身边的人,为保卫我们的美丽家园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