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98

77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尼斯赌博游戏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再次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威尼斯赌博游戏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有关情况通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我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责任重于泰山。要充分认清学校安全生产、安全稳定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担当、主动谋划,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科学、高效、有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研判威尼斯赌博游戏:安全生产形势。要认真汲取通报中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研判,结合学校多次安全大检查实际,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深入摸清学校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问题整改,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维护巩固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二要细化抓实防范措施,持续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聚焦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和我省66条细化措施,对标对表、标本兼治,长短结合、先急后缓,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围绕重点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校门和校园各类场所安全管理,保障有关赛事、考试安全进行,认真做好基建修缮项目、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履行安全生产保障责任。三要切实强化安全监管,有效管控重大风险。围绕学校安全攻坚专项行动决策部署,发扬敢督实查、较真碰硬作风,紧盯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把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规范工作流程,梳理管理清单,完善责任链条,加强灵活用工人员的统一管理,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事事管得好,坚决把各种矛盾隐患遏制在源头,扎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