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统战部召开统战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604

6月14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在校同心活动室召开统战成员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及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二级党委统战委员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留学生小组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把党中央威尼斯赌博游戏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守正创新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参政党建设规律,紧扣“四新”“三好”要求,扎实推进“五大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体现在履好职、尽好责上。要深刻把握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核心要义,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连在一起,充分发挥聪明才干,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把智慧与力量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上。

会议要求,要加强读书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要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系列主题读书活动在崇学善悟中明方向,在思辩求实中聚共识,读出精气神,读出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