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承祯校长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625

 55日5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主题,分别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动画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吴承祯“镌刻史册的伟大飞跃,不可逆转的复兴进程”“气象万千的伟大时代,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永葆初心的大党担当,伟大光荣的历史贡献”“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四个方面展开,带领学生学习《中共中央威尼斯赌博游戏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课堂上,吴承祯带领学生重温了党的百年历史,回顾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不同阶段带领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贡献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吴承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新时代催生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可以概括为“十个明确”,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吴承祯提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十个坚持就是最好的答案,就是我们党无往不胜的成功密码。激励同学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绘就更加灿烂的画卷赢得更加伟大的荣光

 最后,吴承祯向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勤学笃行,勇于学习、善于学习,把人生奋斗目标与国家民族奋斗目标相统一,在事业追求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不负时代,砥砺品行、投身实践,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共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形势与政策课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富有教育意义,让他们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早日成才肩负起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为新时代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