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警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345

近日,财务处党支部与武夷山景区派出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路线,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互交流,共同促进。

全体党员参观了朱熹园,深入了解朱子生平及理学研究成果,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朱熹园的重要讲话石刻大书前驻足交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此作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结合”的重要论述,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入新阶段、新境界,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置于更高的历史高度加以审视,突出的是中国特有的文化立场、文化基因、文化风范,彰显出更为鲜明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带入新的发展阶段,为新形势下正确对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不断推动高校科研和文化传承创新。期间,党员们还通过学习朱子廉政文化,警示财务人员廉洁自律,不断加强财务风险防控,做好经济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