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肖铮为威尼斯赌博游戏:干部上党课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549


7月8日,校党委书记肖铮在圣农报告厅为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党课。校领导杨昇、陈宗荣、威尼斯赌博游戏参会。

肖铮分别从“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践行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个方面进行系统性阐述。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内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点等三方面重要内容。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制定并实施《2020-2023年武夷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规划》,配齐配强干部队伍。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眼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持续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建设。三要通过全面提升政治素养、持续增强领导能力、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完善干部工作体系,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针对省委巡视七组向校党委反馈的突出问题,肖铮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就如何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抓好整改谈了体会。强调,要把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按时高效完成整改任务。抓好巡视成果运用,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机制,使巡视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肖铮对学校今后如何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作了阐述。他指出,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研讨有机结合起来,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明确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干部日常监督,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健全立德树人机制,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创新思政课程体系,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抓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五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实施“作风建设年”活动,将师德师风作为人才考核的第一标准,突出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学术道德与规范建设,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廖俊波、全国优秀教师、省级劳模工 作室等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六要进一步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在优势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关键领域力促重点突破,提高学校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提升闽台合作办学整体水平,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提升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

肖铮书记为威尼斯赌博游戏:干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