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召开审计法规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415


7月8日上午,威尼斯赌博游戏:在圣农报告厅召开审计法规专题辅导报告会。校领导肖铮、杨昇、陈宗荣、威尼斯赌博游戏出席。报告会由校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庄敏主讲。

庄敏首先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带领大家全面解读了《规定》的细则内容,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规定》提出了意见:一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部署推进。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定期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研究协调审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重大问题。二要进一步改进完善沟通机制和协调方式,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经济责任审计配套制度和具体操作规程等制度,努力形成良好协调配合机制。三要加强计划管理。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结合实际对审计对象实行分类管理,分别确定审计周期,做到应审尽审。四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促进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推进审计全覆盖中的基础性作用。五要严格执行审计程序,严肃审计监督。六要强化审计整改落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行业监督管理责任,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七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协作机制,积极督促整改,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八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围绕责任落实和权力运行情况,突出重点,审深审透,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辅导员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