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青年热议“习近平回信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6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威尼斯赌博游戏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威尼斯赌博游戏:学生干部学习体会并展开热议。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刘雨成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要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志向抱负,并为之不懈努力,不断深入学习科学知识努力实践,做到思想进步并甘于奉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必定会推动国家走向富强,在新时代奋勇前行。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 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许紫娟

今天我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我感触颇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心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诚如斯言,有人的地方就有信仰,人类需要信仰来为自己确立价值目标,故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有正确的、科学的信仰,这就要求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在学习、思考中悟出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茶与食品学院 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林雨珊

百年故事,传诵至今,彰显真理和信仰的力量。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在翻译过程中,心无旁骛的陈望道同志错把墨汁当红糖吃,“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美谈流传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这个经典故事,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

《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出版发行,是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创造历史的思想起点,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让理论和梦想一步步具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壮美现实。

茶与食品学院 2019级 茶学专业 李俊贤

 在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中,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格外醒目。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的去拼搏奋斗,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信任党,跟随党,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需要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茶与食品学院学院 2018级茶学专业韩飞扬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宏伟抱负,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因为中国梦的大梦正是由我们每一个人的小梦汇聚而成的!只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才能为伟大祖国添砖加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大梦!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 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陈晓惟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前进离不开理想信念的支撑,正如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既是一个追求真理的故事,也是一个追求理想信念的故事,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落实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做新时代不懈奋斗的青年党员。

艺术学院 2018级动画专业张雯婷

心中有所信仰、有所信念,方能行至远方,跨过重重难关,越过道道艰险,翻过座座高山到达最终的远方!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更要勇于担负时代使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为心中的抱负、目标奋进,积极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完成专业要求,迈向更遥远的未来。始终跟党走,跟随党的脚步不动摇,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