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参与助力南平市“云游武夷、乐享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者: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599

6月18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云游武夷 乐享非遗”南平市非遗购物节在武夷山风景区主景区宋街内精彩上演。此活动由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威尼斯赌博游戏:人文与教师教育学院协办,通过“非遗+旅游+新媒体”的形式,让威尼斯赌博游戏人了解南平地区各种“非遗”,助力各级非遗传承人复工复产,增强武夷山旅游景区的文化体验。中文系宋伟老师指导排练朱子婚礼,参与主会场项目展示,受到关注与好评。

朱子家礼·婚礼是南平市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代儒家认为婚礼是礼之本。朱子在《家礼》中详细制定了婚礼仪程,流布于元、明、清三代,传承至今。朱子婚礼具有庄重的仪式感、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中华优秀礼仪文化的代表。朱子婚礼大致环节媒妁礼纳采礼醮子礼亲迎礼敬拜礼合卺礼告祖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