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武夷学院分区赛举行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83

为了响应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创新人才培养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坚持在线授课不停学,科技创新指导不停歇,依托机电科创平台,开展线上学科竞赛指导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克服在线学习任务重、创新设计学习时间点分散、指导难度大等困难,采取在线直播、会议探讨、个别答疑、团队在线互助协作、机电科创论坛平台供给资料等方式进行全程跟踪指导。

经过四个月反复改进设计努力,机电工程学院于6月19日在线举办第十四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武夷学院分区赛,本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共有25支代表队伍参加角逐,超200人参与竞赛,最后来自18机电的王麒权同学代表队的智能折叠衣物装置获一等奖,17海峡机械俞枫同学代表队的可移动屋顶除雪设备、18机械陈财炜同学代表队的语音识别分类智能收集垃圾桶获二等奖,19机械曹航浦、17机械刘宇平、19机械杨根福等同学代表队的作品辅助老人上下床装置、辅助老人洗浴装置、辅助老人如厕机械装置获三等奖,同时为了关注疫情,引导同学们注重防控,来自17机电的张永贵同学代表组的作品全自动口罩机获特别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组建大赛组委会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针对实际应用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落实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